close

吃吃喝喝在美里~ 

上篇介紹了美里福州美食 < 點此進入,大馬就是多元文化,所以美食也特別多啦!! 廢話不多說,繼續來跟大家報告一下好吃的~  

 粿雜 " kueh zap " 

想必大家看到名字一定覺得有意思~ 粿 - 就是碗裡一片一片白色的粿, 是這碗的主食。雜 - 就是豬雜(有小腸、大腸、豬耳朵、肉片)。

粿吃起來滑溜滑溜滴,而且它呈薄片狀,一不小心就會溜到胃裡了 😍   除了豬雜另外還加上油條/油豆腐和滷蛋~  重點還是湯頭,用中藥材和醬油一起熬的,中藥味道不會很重<是好喝的那種!👍  👍 

 

海南雞

雞飯在美里其實是很普遍的食物,不管是不是寫著'海南'兩個字,總之各店家都有自己的特色,但味道絕對不會差太多:))  如果說台灣人常吃魯肉飯,那我個人覺得大馬就是常吃雞飯~

  

大家不要以為雞飯以雞為重點喔!重點是飯!!米飯伴著雞油和香料一起煮熟,看起來很普通但是吃起來真的很香又不油不膩~~ 搭配上特製辣醬和醬油—  覺得讓大家念念不忘!!  

 

砂勞越叻沙 'Laksa

其實我在臺灣也看過幾次 '叻沙' 這兩個字~ 通常在百貨公司的美食街會有喔~ <但我沒嘗試點過它 xD 可能到過馬來西亞檳城的朋友們有吃過,我在叻沙前面加了砂勞越,是因為我們兩個地方的口味差別蠻大滴。

 

裡面是米粉~ 湯看起來紅紅的但卻不是咖哩喔!湯底是以本土香料和蝦殼熬成,湯頭再淋上椰奶,鋪上豆芽菜、蛋絲、雞絲、蝦子及香菜,使用前再擠一些金桔汁在湯內⋯⋯   *2011年,CNN 把叻沙列入全球必吃美食第七名耶!!🎉🎉

   

客家算盤子

這個名字真的很可愛😊 雖然我知道臺灣客家人也頗多,但目前在台灣還沒見過這算盤子喔。會叫算盤子當然是跟它的外型有關啦~ 一顆顆圓圓的。

  

芋頭控的朋友注意啦!!它其實就是芋頭和粉攪和在一起變成的啦~~ 在加上肉末和蔥油酥,口感滑嫩再帶點Q 彈⋯ 客家人過年也會吃這個象徵團團圓圓,再來也期望來年能精打細算掙大錢!!💰😂   

 

炒粿條 fried kueh tiaw   

粿條,又叫 kueh tiaw(龜刁)< 怎麼打完覺得怪怪的😆😆 原諒姊姊自己亂想~ XD 跟台灣板條長得有點像~但是吃起來的口感差很多,不是QQ滴,比較古溜而且偏軟。 

 

 雖然它賣相普普<下次我會認真拍好的!!  但這真的很好吃!!在馬來西亞,不管是點炒麵、炒粿條、炒年糕⋯一定是要加醬油然後長這樣黑黑亮亮的~ 屬於廣東人乾炒牛河的feel。一口吃下搭配爽口的豆芽菜, 讚讚讚!!  

 

珍多冰 Ais cendol    

最後來個道地甜點做為結尾吧~ 珍多冰也叫煎律,其實指的是種綠色的粉條再加上挫冰和其它配料,淋上椰奶和糖漿~ 絕對超級解暑! 

好料都在碗底⋯所以要記得攪拌啊~ 

給大家看一下,綠色一條條晶瑩剔透的就是煎律啦! !  

 別以為冰店只賣冰那麼單調,幾乎所有在地人吃冰都要點上這一盤 ROJAK 惹加 ~ 裡面有豆腐、魷魚、黃瓜、芋頭、地瓜、蝦餅⋯  你也可以點自己想要的吃的料~ 重點還是那個淋在上面的醬啊!! 在灑上超香的花生粉⋯  

一口煎律一口惹加!! <這才是在地人喜歡的午茶時光~~ 😍😍  

*當然要告訴大家,美里也很多椰漿飯啊、沙爹、肉骨茶啦⋯⋯這些大家熟悉的東南亞美食。但我只想真心推薦我家鄉的好吃好玩,順便讓大家知道美里真的很特別~ 😘 

 感恩:) 🙏🏻🙏🏻 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⋯⋯無限期待續 ⋯⋯

arrow
arrow

    小希'sER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